首页 » 后端 » MySQL/MariaDB » 正文

解决办法:MySQL提示Column ‘content’ specified twice

发布者:站点默认
2011/12/28 浏览数(28,244) 分类:MySQL/MariaDB 解决办法:MySQL提示Column ‘content’ specified twice已关闭评论

翻译:

列“content”被使用了两次。

原因:

mysql类中有个方法insert,用于自动把POST的数据插入DB,并且只插入有值的列,所以需要从DB中把表的字段列表出来,使用的SQL为:

SELECT
	COLUMN_NAME AS col
FROM
	`COLUMNS`
WHERE TABLE_NAME = '$table'
AND COLUMN_NAME <> 'id'

大家可能看到了,只指定了表名,却没有指定数据库,也就是说如果再有一个相同的DB的话,字段就是双份的了,问题也就在这里。昨天项目到了一个分水岭的位置就把DB这样给“备份”了一下,于是今天就出现了这个情况。SQL修正后为:

SELECT
	COLUMN_NAME AS col
FROM
	`COLUMNS`
WHERE 1
AND TABLE_NAME = '$table'
AND TABLE_SCHEMA = '$tableSchema'
AND COLUMN_NAME <> 'id'

解决办法:

文中已给出,自己寻找吧,^_^

<完>

点击返回顶部
  1. 留言
  2.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