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正文

[菜鸟级]笔记本电脑初级选购指南

发布者:站点默认
2011/01/4 浏览数(1,651) 分类:未分类 [菜鸟级]笔记本电脑初级选购指南已关闭评论

题记:

经常有一些对电脑不是太懂的童鞋向我问买笔记本要注意哪些事项,说实话选购笔记本电脑时的注意事项很难跟你们说得清楚,说得复杂了你们听不懂,说得简单了又起不了多少作用,所以本文从即简单又管用的角度解说一下。

正文:

在选购笔记本电脑时可能需要考虑到以下两点:
1、自己的费用支出预算;
2、使用笔记本电脑的最终用途;

在自己考虑了这两点之后基本上就可以把自己需要的笔记本电脑型号限制一个范围了,比如自己的预算是4500、用于日常办公,偶尔玩玩网络游戏。这时候可以在中关村的笔记本频道里选择了。在价格中范围内查看后你可以确定到这个价位的最低配置和最高配置以及大众化的配置(太低的配置自己可能看不上眼,但是质量和售后可能保证得比较好(东芝、惠普、戴尔、索尼、苹果)、太高的配置你又可能会眼红,但是质量可能不会太好,比如散热(联想、神舟))。这里就要看自己了,如果你能驾驭得了电脑,高配的可能会比较适合你;如果你对电脑不懂,比如不会装系统、常用软件的话,低配的可能会比较适合你;如果你对电脑有一定的了解本人推荐选择一线产品以外的二线产品(宏碁、三星、捷威、ASUS,upall选的是三星,个人总结:一线产品太贵配置也低、低价高配的容易坏),这一步基本上可以选择出品牌和配置了,最后自己再到论坛里看看大家对你所先型号的评价做出决定。

在正式购买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0、卖家给你的是否是自己选择的型号;

笔记本型号都是一个大的系列,下边一些小型号对应每一台机器(比如ACER的4738G),可以从箱子的包装上查看;

1、是否样机;

这个对菜鸟来说记住一点:在卖家拿来箱后先看上、下的封条是否完好。

2、笔记本坏点如何处理;

貌似不该对菜鸟说这个,可能你们并不知道什么是坏点,只点到为止吧,详请自己搜索互联网吧。现在的笔记本2个点属于正常情况,不包换的(个人总结:除了联想、神舟的有点外,其它的本本很不有点,只要你们不买它们的本本这个可以忽略了)。

3、(这一点本人以为可以忽略,这些东西根本不值线,有争它们的时间还不如多砍砍价呢)赠品;

<未完待续>

点击返回顶部
  1. 留言
  2.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