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操作系统 » Linux » 正文

将linux命令放入后台运行(命令末尾加上: &)

发布者:站点默认
2011/12/27 浏览数(2,092) 分类:Linux 将linux命令放入后台运行(命令末尾加上: &)已关闭评论

两种方式:

[upall@server ~]$ command &
[upall@server ~]$ nohup command &

第一种在关掉终端后命令也会跟着退出,第二种在关掉终端后命令不会退出。

在后台执行的进程,其父进程还是当前终端shell的进程,一旦父进程退出,则会发送hangup信号给所有子进程,子进程收到hangup以后也会退出。如果我们要在退出shell的时候继续运行进程,则需要使用nohup忽略hangup信号,nohup就是不挂起的意思( no hang up)。

另外还有一种方法,即将进程放在一个subshell中执行,方法很简单,将命令用括号() 括起来即可:

[upall@server ~]$ (./test.sh &)

想了解更多可以到这里:http://www.cnblogs.com/lwm-1988/archive/2011/08/20/2147299.html

<完>

点击返回顶部
  1. 留言
  2.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