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后端 » Apache » 正文

IIS组件ISAPI Rewrite免费版和商业版的区别、安装及用法

发布者:站点默认
2011/10/22 浏览数(1,725) 分类:Apache, Windows IIS组件ISAPI Rewrite免费版和商业版的区别、安装及用法已关闭评论

说明:

Apache中的mod_rewrite可以实现URL的重写(URL Rewrite),而IIS并没有自带这个功能,如果我们需要这个功能就就需要使用第三方组件来实现。

IIS下实现URL重写的组件中用得比较广泛的一个是ISAPI Rewrite,国内支持Rewirte功能的Windows服务器大都采用该组件。

ISAPI Rewrite是一个专用于微软IIS的、基于正则表达式的URL处理引擎。

ISAPI Rewrite通过ISAPI(Internet Server Application Program Interface)筛选器来加载然后实现URL重写

ISAPI Rewrite免费版和商业版的区别:

ISAPI Rewrite有免费版和商业版,免费版只能供单个网站使用,即一个网站站点加载一次ISAPI筛选器,而商业版可以将ISAPI筛选器加载到服务器上,然后将httpd.ini放到各个网站站点的根目录下,而免费版需要把httpd.ini放到ISAPI Rewrite安装目录中。

修改httpd.ini不需要重启WEB服务。

ISAPI Rewrite商业版安装:

免费版的安装网上怎么搜都是一大把,这里不再赘述。另,此处安装步骤转自:零度数据

1、安装前的准备:

下载:http://173.252.205.35:2401/ISAPI_Rewrite_Full.rarupall注:产品版本:2.9.0.65,文件版本:2.9.0.52)

2、开始安装:

解压出来,一路点“Next”,直到选择安装路径时,如图

点 “browse”去掉“Progrm Files”这段,因为我发现IIS6.0好像对空格的路径支持不太好,如图:

继续一路点“Next” ,最后点”Finish”就完成安装了。

之后输入注册码,注册码在”SN.TXT”这个文档里,具体操作如图:

这样整个安装过程完结。

3、给伪静态组件相应的权限:

这个时候伪静态组件还是不能生效的,我们要给它相应的运行权限,现在我们进入C:\Helicon\ISAPI_Rewrite,鼠标右键单击“ISAPI_Rewrite.dll”文件,按属性。如图:

按“安全”——“添加”

添加“IIS_WPG”组,操作如图:

之后重启下IIS

之后不要按“立即结束”,等一段时间它自己会重启。之后就可以用了。如果还不行,就检查下伪静态规则“httpd.ini”是否给与了只读权限,“httpd.ini”文件在每个网站的根目录下。如果没有只读权限就添加“Everyone”如图权限(此步是在上一步不行的情况下才进行!):

之后再重启下IIS,完成。

<完>

点击返回顶部
  1. 留言
  2.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