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后端 » Apache » 正文

很简单!配置windows、nginx、php [原理]

发布者:站点默认
2011/04/30 浏览数(2,175) 分类:Apache, CentOS/RockyLinux, Linux, MySQL/MariaDB, Nginx, PHP, Windows 很简单!配置windows、nginx、php [原理]已关闭评论

  在Windows下配置php、mysql、nginx貌似很简单,以下只说一下原理,详细配置步骤相信网上怎么搜都是一大把。

nginx如何同php通信?
在配置apache和php时候,apache通过加载模块来与php通信,httpd.conf

LoadModule php5_module "D:/Server/php/php5.3.0/php5apache2_2.dll"

可是在配置nginx和php时候你可能会使用FastCGI模式来与php通信,而FastCGI模式中nginx会使用9000端口来从php获取数据。这样会不会影响速度呢?其实这个问题不用担心,回想一下php是如何同mysql通信的?代码:

$link = mysql_connect('127.0.0.1:4545', 'mysql_user', 'mysql_password');
// upall修改了端口号为4545,默认是3306的话可以省略

php就是通过端口来与mysql通信的,为什么不能再通过端口与nginx通信?

好了,原理就是这么回事:
  php以FastCGI模式运行后,监听9000端口为nginx服务
  MySQL监听3306端口来为php服务
  nginx需要执行php时候就把数据发到9000端口交由php来处理后返回

<完>

点击返回顶部
  1. 留言
  2.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