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正文

使用DW进行团队协作开发

发布者:站点默认
2011/01/14 浏览数(2,286) 分类:未分类 使用DW进行团队协作开发已关闭评论

题记:

在上一篇文章“搭建Dreamweaver团队协作环境”(还未写)中已经了解了WEB服务器、FTP服务器的架设以及Dreamweaver的安装。现在讲一下如何在团队环境中使用Dreamweaver(以下简称DW)。

团队协作时DW的使用

基本的使用项包括“取出”、“获取”、“上传”、“存回”、“删除”。创建文件、文件夹、编写HTML就不写出来了,会让人笑话。文字枯燥,先上图一张:

DW右键菜单中的常用操作项

说一下这几个词的意思:

获取:从服务器上下载文件。不锁定文件,在你编辑文件时候,其它人可能会用新文件将它覆盖。

取出:从服务器上下载文件并且将文件锁定。在你使用“存回”前其它成员是不能修改的。

上传:仅仅将修改后的文件上传至服务器。如果自己已成功执行“获取”的话,文件依旧被自己锁定,直到执行“存回”。如果文件被别人锁定,上传会出错。

删除:以上操作都可以在任何一个文件上点击右键从菜单中选择,如果想从服务器上删除文件,需要将视图切换到“远程服务器”后删除文件即可。如下图:

切换DW到远程服务器视图

切换DW到远程服务器视图

DW的“远程服务器”文件列表

DW的“远程服务器”文件列表

DW的“远程服务器”文件列表

“本地视图”同“远程服务器”中文件夹图标的颜色稍有区别。

如何启用“存回和取出”?

在“站点管理”中编辑你的站点,编辑“服务器”项,在“基本”选项中设置FTP信息后,在“高级”中打勾“启用文件取出功能”即可。如下图:

启用文件取出功能设置图_2-1

启用文件取出功能设置图_2-1

启用文件取出功能设置图_2-2

启用文件取出功能设置图_2-2

<完。又一个不完整的结尾,--!>

点击返回顶部
  1. 留言
  2.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