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操作系统 » Windows » 正文

使用 Windows 自带的运行功能【快速打开】应用程序软件

发布者:站点默认
2017/08/24 浏览数(1,378) 分类:Windows 使用 Windows 自带的运行功能【快速打开】应用程序软件已关闭评论

不需要点击“开始菜单”在“程序”菜单中查找到应用程序软件后再点击,也不需要打开“我的电脑”一层一层目录去找,也不需要安装第三方软件,只需要:

按下快捷键 Win+R,出现一个“运行”窗口后用键盘输入要运行的软件别名,然后按回车键。

比如输入qq可以打开腾讯QQ、输入fz可以打开 filezilla、输入st可以打开sublime_text、输入vs可以打开VistualStudio、输入ps可以打开PhotoShop,或者输入自己定义的任意名称,比如输入q打开qq。

当然,这是有前提条件的,条件就是:

  1. 需要在环境变量中添加这些别名所在的目录,添加后windows才能找到并打开它们;
  2. 在别名所在目录中添加应用程序软件的快捷方式,并起好名字。

这里有一些相关的图片:

1820_desktop

1820_dictionary

1820_quick_run_step

1820_quick_run_step_done

<完>

快速打开cmd(命令提示符):在目录空白处按下shift后点击右键你会发现有一个“在此处打开命令提示符”(Win7及以上版本支持)。

点击返回顶部
  1. 留言
  2.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