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正文

油枪的结构 [转]

发布者:站点默认
2017/02/27 浏览数(2,038) 分类:未分类 油枪的结构 [转]已关闭评论

1791_00

题图是两个加油枪,外形差不多但是细节上还是有区别的,

枪头上的小孔是干什么的?

为什么左边那个加油枪外面还套个筒?

先说一下枪头上的小孔

两把枪都有,只是位置不同,这个小孔可不是油孔而是气孔,加满油自动跳枪就靠它了,自动跳枪正式的名称是自封油枪,下面是自封油枪的结构和原理。

1791_01

如果大家对上面的解释还看不太明白的话,下面这个图可以帮你进一步了解加满跳枪的过程。

1791_02

加满后油液堵住进气口–>空气负压得不到进气补偿,引起控制机构动作–>控制机构使锁定挡片松脱–>开关落下,油阀关闭

看到这儿大家就知道,只要加油枪质量过关,在不触碰锁定挡片的情况下是否跳枪不是加油站工作人员可以控制的。非正常跳枪一般都是因为特殊情况使进气嘴进气不畅导致的。

看完加油枪的结构,可能会有朋友问测量我加了多少油的流量计在哪儿?没在油枪上?油管和油枪里剩的油算谁的?

咱不急着回答这个问题,先把油枪套筒的事儿说一下

汽油的挥发性是很强的,加油过程中挥发性油气肯定是会从油箱口逸散出来的。虽然对每位车主来讲每次加油就几分钟逸散也逸散不了多少,但是对于加油站来讲,这个数量累积起来就很可观了。所以呢,加油站就对油枪进行了改造,增加了一 套油气回收系统。

下图是带油气回收的油枪结构

1791_03

这个和题图左边那把枪的结构不太一样,但是作用是一致的,皮碗完全堵住油箱口,挥发的油气通过进气口回到油枪,油枪连接的油管其实是两根管,一根是出油管,一根是回收油气的油气管,所以现在加油站的油管都比原来粗了很多。下图是一个完整的油气回收通路。

1791_04

虽然比原来复杂了很多,但是可以想一下,和原来不管这些油气任其挥发污染空气相比,这样的回收还是很有价值的。而且因为 增加了油气回收系统,加油站及其附近的汽油味已经远远比原来小了,安全性也提高了。

特别说明一下,大家可别理解成油气回收是加油站是在搞缺斤少两,加油过程中挥发的油气都是万分之几量级的而且就算不回收也会逸散到空气中。油气回收是降低污染提高加油站周围环境安全性的一大改进。

在这张图里,大家可以发现计量器的位置,计量器是在加油站的那个箱子里而不是加油枪里的。

流量计的原理说起来就更复杂了,简单来说是测试流动的液体量的多少,不流不走字,流多少走多少。油枪加油是油泵给一个压力的,正常情况下油枪油管都是満油状态,流到你的油箱多少油,流量计算多少,不存在油枪和油管里的剩油算给谁的问题。

如果是更换新油管和油枪的情况,那你就得盯着工作人员了,充满油管和油枪的这一部分可不能算到你的帐上。话又说回来,真要碰到油枪油管有问题,谁还会等他换,直接换个加油站呗。

私人加油站的情况就比较复杂了,大家不妨可以多学习一下,留个心眼。

点击返回顶部
  1. 留言
  2.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