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正文

复制Virtual Box虚拟机

发布者:站点默认
2011/01/10 浏览数(2,972) 分类:未分类 复制Virtual Box虚拟机已关闭评论

说明:

在Virtual Box上安装好一台虚拟机后,如果能把虚拟机的硬盘文件(VDI文件)复制一份是不是就又有了一台全新的操作系统啦?这样可以省去几十分钟的安装时间呢,答案是肯定的,但是这个复制过程需要一个小技巧,详请看下文。(关于VDI文件说一句:相对于VM Workstation的那么多零碎硬盘文件来说VBox的虚拟机硬盘只有一个VDI文件)

复制的硬盘文件不能使用?

虚拟机的vdi文件是不能直接“复制”、“粘贴”的,因为每个VDI文件都有一个唯一的UUID号,正确的复制办法请接着往下看。

如何复制VDI文件?

在VBox的安装目录下有一个VBoxManage.exe程序,它是VBox的命令行工具,很强大!!!!查看帮助可以执行“VBoxManage -h”,复制虚拟机硬盘的命令:

VBoxManage clonehd E:\VMDisk\Win2008.vdi E:\VMDisk\Win2008_new.vdi

命令中不区分大小写,因为Win系统不区分大小写。可能有些童鞋看不懂上边的复制例子命令,这里再说一个格式“C:\progfile\Oracle\VBox\VBoxManage.exe <空格> clonehd <空格> 虚拟机硬盘路径 <空格> 生成的新虚拟机硬盘路径”。

复制后的使用:

好了,新建一个虚拟机,选择刚复制的硬盘文件,然后直接打开吧,不需要安装,直接就是一个新系统啦,^_^

<完>

点击返回顶部
  1. 留言
  2. 联系方式